Mittwoch, 8. Juni 2011

夕阳

今天实习结束回宿舍途中
突然从睡眠中苏醒
透过巴士玻璃窗
看见了夕阳
我瞬间说不出话
今天它特别漂亮
若隐若现在朦胧云间
平日霸道的它
今天只染黄了附近不远的天空
巴士转个弯
它就在我的左边
一个我的视线到不了的地方
我眼前的这片天空是傍晚蓝
暗暗沉沉的

我知道左边的夕阳风景比较漂亮
但我选择留在自己的位置
不久
看见住宅区
一栋栋漂亮的房子
让我开始遐想
将来的生活
将来的一切一切
又是美丽的风景

住宅区从我视线消失不见以后
开始沉思

有时候
看见别人好
不必去羡慕
不必去妒忌
坚守自己的岗位
做好自己本分
属于你的亮丽风景肯定会驾临

垂涎别人的好
埋怨自己的不好
是件很累的事情
何必?
倒不如看开些
用宽阔的胸怀去看待降临在自己身上的不好
静待一切过去
相信好事总会降临的

3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