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itag, 4. Mai 2012

亦舒

尘螨爬上了床头的书格子

我想念享受读书的感觉
多久了?

我想念思想透过文字跃然纸上的感觉
又多久没真正好好斟酌文字,写篇文章?
中五那年尝试过写微型小说
稿投出去后
石沉大海
我不是吃这行饭的料
*窃笑*

眼珠子在书橱上徘徊了一阵子
《从前有一只粉蝶》
小心翼翼地读了几面
童年的感觉回来了

总觉得香港的言情小说较有内涵
小时候我沉迷于岑凯伦的小说
内容有创意
用词含蓄
但一针见血
其中最爱莫过于《婚礼》
封面插画仍残留在我脑海
可内容却很模糊
但那感觉我忘不了
内容架构紧密
表面上波澜不惊
可其实暗潮已汹涌
人物性格刻画分明
故事背景常设定于有很多被迫与无奈的时代
而结局
圆满却不完美
故事总结束得有点遗憾
犹如人生永远都无法完美

再来就是张小娴
她的故事都带有忧郁色彩
真实反映了人生很多的无可奈何
这些无奈被她的文字美化了
让我有时候只能微笑着摇头叹气

亦舒
我决定将我的空闲时间拨给你的《粉蝶》
哈哈
:P


Keine Kommentare: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